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

與偶像有約宜蘭民宿成為電視、電影必拍場景

最近,無論是電視偶像劇或電影國片,眼尖的觀眾都能看到宜蘭的美景全被呈現,對於拍片來說好山好水及地點的挑選都格外重要,宜蘭坐落的天然環境中,因為地理位置便利,擁有漂亮的山、湖邊、海邊及宜蘭民宿等,成為電視台和電影公司的理想選擇。

八月在中視上檔的偶像劇「男女生了沒」,就是以蘭城新月廣場為主要故事背景,並選擇有2010年台灣建築首獎的蘭陽博物館為男主角的企業總部,而日式風格建造的成功國小校長舊宿舍就是女主角的家,還有被列為古蹟的舊宜蘭監獄是女主角的精品店,這些場景被拍攝出來,令人看了真是別有一番風味。

而票房陸續創造佳績的國片「翻滾吧!阿信」,由宜蘭縣籍導演林育賢執導,彭于晏主演,劇情描述他的哥哥、體操教練林育信的為了追求夢想的生命故事,全片在宜蘭取景拍攝,劇中有許多臨時演員都是由宜蘭鄉親客串的。這是一部鼓勵民眾珍愛生命、感動人心、勵志走過生命的低潮與逆境的國片。

由此可鑑,這些年來都流行以電影、偶像劇或明星魅力帶動地方觀光,不僅是台灣本地,就連亞洲地區其它國家,也都會藉由偶像劇的明星來帶動觀光熱潮,例如日本找林志玲、馬來西亞找品冠、韓國找RAIN,而台灣也陸續找了張惠妹、蔡依琳、F4、飛輪海為台灣觀光作代言。

亞洲人氣團體五月天,最近擔任高雄城市行銷的代言人,要向國際行銷宣傳高雄之美。那麼~我們宜蘭呢?本身擁有天然美景,自然吸引了許多偶像劇及電影的拍攝,但若能將宜蘭整體行銷於世界,更是我們的希望與目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