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宜蘭民宿美麗與哀愁

宜蘭民宿旁翻雲復湧的森林霧,處於豐富多彩的天際橋邊,有那麼一處森林如海,沒錯!就是深紫藍色的大海,海水有草的芬芳鮮澀,帶點黑暗的神祕鼻息,有座能使人忘憂的森林,像童話那般遙不可及,點點細雨,瞬間由天的那一端遠,緩慢的降落在某片如杯子的葉片上。

穿著陽光金澄黃色的彩裳,滴滴答答的雨滴悠哉從葉片上降落再滑落至地面,癱融於土地中,滲透再滲透。躍然回頭,一縷自然、原始的暈頭轉向,宛如唱山歌般,不斷重複循環,成為一種美!

它重複地唱著你的臉,還有眼。說實話,有些顫慄,當然我也起了雞皮疙瘩。像是重懷大地懷抱,地如母、天如父,沒有原因,沒有理由的自然存在。森林風味,多層次且令人坦然安心。所以,人總需要一片自己的天地,自已的小小天地與自然大地通達;與時光穿梭;與宇宙同旋;與人生同畫……

大地也需要鼓勵,它需要一些建築為它註解,註解它的瞬間與永恆;註解它的美麗與哀愁,如同女子、母親與歲月。而當我在某條道路上、田園中、水中,幾乎見識到多森林風的元素鑲嵌進宜蘭民宿裡,特別是宜蘭民宿

宜蘭民宿唱著蘭陽平原的歌,沒有道理的令你感動,那樣的環境語言,沉默卻也豐饒,在土地上搖晃身段上的韻影,踩著柔軟的山水的心,舞在哪裡?舞步緩慢的、亮眼的要你紓壓,紓解壓力,這也是宜蘭民宿一向非常重要的特質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