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開朗阿嬤成功記─樁禾園宜蘭民宿

阿嬤通常都會有一種特質,那就是充滿無限的關愛、智慧與真性情。我想念起南部嘉義老家的那個阿嬤,每個人都有阿嬤,我的阿嬤極為開朗、可愛、睿智。記得有一不韓國偶像劇叫「開朗少女成功記」,而我認為也許能建議導演,拍攝一部「開朗阿嬤成功記」。

上大學後,離開宜蘭進入都市唸書,更格外的想念鄉下的環境模式,在這個世代,也許鄉村環境要比繁雜擁擠的都市環境要來的珍貴值錢。那種古色古香的合院建築;那些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的作息活動。

有一棟坐落於宜蘭縣冬山鄉的「樁禾園」宜蘭民宿,它的形象幾近傳達出上述所說的田園風情,以及充滿活力的宜蘭民宿──「魔法阿嬤」。她會帶著你摘採新鮮蔬果;她會讓你看見如何捕捉虎頭蜂;她會端出可口的自製蔭瓜、蜂蜜茶款待客人......

宜蘭民宿在近幾年迅速呈現多樣化的經營,不同的創思不斷冒出,這樣的創意思想也許新鮮有趣,是吸引旅客的一大主因。就如「樁禾園」宜蘭民宿而言,反向思考回歸到人們渴望的那個世代風情,讓我們沿著歷史的脈絡,回味父母親或自己年少時的鄉居生活。

雖以鄉居田園風情著稱,然而樁禾園民宿的住房卻不馬虎平常,反倒將一家居者最重要的基本需求給做足,那就是明亮、風雅、愜意。室內環境光可鑑人、除了舒服的感受,別無他感。對於擁有懷舊情懷卻又想舒舒服服的度過一日的旅客,是挺誘人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